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天鵝的翅膀

 經過一輪小施工,又一件SIC同各位見面。。。今次講的是所謂的誌上限定電王Wing Form。何謂所謂限定?看看滿街都是,且不斷降價以出貨的景像就知,只能説,又被bandai玩0左一次,無奈但又心甘情願,因為實在佢的升幅起跌。。。
好吧,開講前還是溫故而知新,電王的7個形態合影。我是沒計後期那套劇場版的5合1高潮形態的,因為那套劇場版實在很一般,而且爲出而出的形態已經沒厭倦。多一對翼就收貴咁多,有機會自己搞個補件上去算了。

 按照劇情的發展,再忽視了那個根本不算什麽的基本形態,直接轉為:俺--


 參上!!!Sword Form!一個頭部爲一個大桃子的紅色電王。。。具體就不多講了,以前講過,新規下一影罷;但有機會會全部魔神一齊合影的。


 之後是“僕に釣られてみる”的 Rod Form。這個頭部爲一隻大海龜設計的形態是個人最中意的電王形態,有型靚仔又迷倒萬千少女的心。


 第三個出場的是關西大漢:“俺の強さは泣けるで” 的Axe Form。素體一樣,但上身設計得很大隻,但可惜我對佢真的沒愛。


 第四位是個人最討厭,成日講:“するけど、いい?答えは聞いてない”的小孩子變身的 Gun Form。本來紫黑色很合我心意,但我最討厭這類角色了,算。


 劇中電王的第五個形態,亦是這麽多部電王劇場版中我最喜歡一部的其中一個要角。Wing Form,優雅的舉止,強勁的實力,雖不及色龜在我心中的地位,但都要比上邊幾位高了。


 變身的異魔神爲齊格,其名字源自著名芭蕾舞劇《天鵝湖》中的王子Siegfried。頭部設計亦爲一隻白天鵝展翅,全身白金銀搭配,十足優雅。但。。。這隻所謂限定物問題多多,首先是金色部分上色參差不齊,然後胸甲的白色一片的透明黑色陰影很是難看,就好像用透明黑滲綫,但又沒有洗去的樣子。然後肩甲銀色上色沒有質感,復眼的藍色過深等。。。於是---


 把復眼的深藍色洗掉,這次比Kuuga好洗,幾下功夫就搞掂。之後因為當時未有淺藍色透明藍,故很大膽地用電鍍藍的高達筆開稀實驗,居然很有劇中的效果:既有淺色的透明效果又有在光照下反射出異樣色彩的效果;因為我在幾個尖角位用色較深,形成漸變效果(之後面具的補色等省略幾千字)。肩甲以及幾個銀色部位(肋部,大腿位)我用電鍍銀上色,效果更佳,尤其是大腿位,今次那個透明部件很不透明,唯有將入邊的銀色反光成鏡面效果了。。。胸甲以及大腿甲都用珍珠白重塗,原本胸甲的汙漬全部洗去,連那些難看的勾綫都洗了。


 以上搞完已經接近我心中王子的形像,那些金色位因為基本都在一些可動的位置,屬於一玩就有機會甩色的部位,就不動了。


 配件又略有不同,短斧和回力標。



 可動性就不必多言了,到了電王的時候,SIC的關節設計已經完善很多了。


 擺款一番,我之前很多相都有一個特點,就是沒太多pose的,可能我真的太愛惜玩具了。。。這次擺多一點吧。





 本品最大特色,大翼一對!雖然比起原作差很大,但作為量產,有這個質素已經很知足了,畢竟造型師當時不用考慮成本嘛。


 “降臨!蓄勢待發!”


背面一樣不失禮,效果不俗。



 一屆王子的風範,大愛,但沒色龜咁大XD。



 大合照全身版。。。等緊齊格的SIC,到時一眾姨媽精合影。


 最後陀飛輪感歎時間一番。


後記:電王是我最中意的平成拉打片集之一,不過近期的劇場版雖然一方面反應出其強勁的人氣,但個人真的開始厭倦了,長就會生厭,更不要説已經不是佐藤健版的良太郎更加提不起興趣了。。。但無論如何,其有新造型我還是買帳的,只要不是那些加對翼就限定就好了。。。哈哈

1 則留言:

  1. AJ皇
    2012年7月3日上午2:10
    原來你果隻胸甲都出事,我果隻…..,你重塗後對眼真係好靚
    回覆

    落難阿仁
    2012年7月3日上午4:13
    不妨試試,好簡單,但效果比原來好~~胸甲我諗大部分人都出事咖喇

    Hathaway
    2010年6月23日上午2:15
    好想要齊格.....
    回覆

    落難阿仁
    2010年6月23日上午3:56
    估計又是限定 。。。

    nesidoh
    2010年6月21日下午5:33
    唔怪得之你果隻一望落去靚仔咁多, 原來做左咁多工夫
    回覆

    落難阿仁
    2010年6月21日下午5:34
    哈哈,唔搞唔舒服

    爾健
    2010年6月21日上午4:22
    很正的一隻SIC呢~~
    回覆

    落難阿仁
    2010年6月21日上午5:05
    仲很貴添

    MichAel
    2010年6月20日上午8:43
    愛死Liner Form~
    雖然我冇儲電王系列,我都有入裝著Liner Form,以示支持
    回覆

    落難阿仁
    2010年6月20日下午4:40
    呵呵,難保日後重出SHF

    AKIRA
    2010年6月20日上午6:39
    用wing form的wings配climax form應該唔錯~
    回覆

    落難阿仁
    2010年6月20日上午6:55
    見過人地整,效果ok。不過我果隻climax後背沒窿插呢

    回覆刪除